2013/04/20

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無視於在一旁的我心情沮喪,悟叔突然驚叫一生站了起來。
「有桂花的味道!」說完用力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
我也受到他的影響,跟著吸了一口氣。果然沒錯,在黴臭味中有一股因為入夜而變得更加濃郁的香甜飄了過來。
「原來已經是桂花的季節了。」
聽我這麼說,悟叔露出了那天的第一個笑容。
「桃子從以前就喜歡這個味道,希望那傢伙在病房裡也能留意到。」
悟叔閉上眼睛良久,彷彿在祈禱一樣。




  對於那樣的我來說,最大的樂趣就是每次放長假能回到外祖父家。那裡有悟叔在,他也很期待我的到來。對我而言,那是很大的避風港。悟叔的房間就像是我的堡壘一樣,只要到了那裡就能安心,再也不用害怕什麼了。
  在悟叔的房間裡,他總是溫和地聽我說著雜亂無章的各種話題。我可以在裡面說上好幾個小時,一旦說膩了,悟叔會從唱片收藏中隨意抽出一張來播放,然後兩人一起大聲地跟著唱。因為實在太吵了,常常會惹得坐在親戚聚集的大客廳裡的外祖父氣急敗壞地衝進房間喝斥。我和悟叔雖然會裝出知道錯了的表情反省,等到只剩下我們倆時,立刻又互相對看偷偷笑著。








《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ISBN 9789866319556 第202頁;第104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